close

讀書筆記

放到長灰的書.從來沒翻過.抽空來看一下

 

 

不抱怨...正能量...前陣子很流行

但不免讓人覺得太假掰...沒有人 是聖人呀...

情緒ㄧ來...倒楣事情發生...就不免有負面念頭產生...

這讓我想到前些時候...我工作出了狀況

當然免不了要抱怨...但是...

抱怨並不能改變現況...工作還是得做呀!

我想這些念頭存在很多人中。

而作者用了紫色手環讓你可以提醒自己「抱怨」這個舉止,並讓你練習連續21天*不抱怨。然後說明了抱怨跟不抱怨好處壞處,也分享了很多人體驗了不抱怨活動帶來的改善。

...都說了...沒有人是聖人...就是免不了抱怨呀!

不過...我剛好上了一個「解開壓力密碼」的課,教你面對壓力,解除壓力,這跟「不抱怨」很有關係。

你有沒有發現你只有在遇到不好的事情的時候才有壓力然後伴隨著抱怨!但是你被加薪、中獎,就不會抱怨唷。

「解除壓力」 「不抱怨」

都是教妳ㄧ個概念...「轉念」

 

 

你可以面對那些難關,因為抱怨只會顯得你無能處理。

你可以積極找人談一談難關,但不是夾帶嘆氣或是負面情緒,而是陳述問題。

分享幾句書中的話:

1. 我們抱怨是為了讓自己躲避冒險和其他事情,那些怨言聽起來合情合理,卻都是薄弱的藉口。

2.改變你的話語你的思想,你的人生也會改善。

3.如果你說某件事不可能達成,那你其實是說我不想做。

所以呢~

書裡說了很多不抱怨帶來的好處~

我想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買來看看唷~

我也很想來試試21天不抱怨~

但是沒有紫色手環~書裡也有說A君也是定個每月15號是抱怨日,所有怨氣都只在那天說,所以會ㄧ直忍著但是到15號也有忘了要吐什麼怨氣~這也很棒呢!

而我想到一個方法

就是拿個存錢筒,抱怨一次投10元,

達成一天不抱怨就可以拿回10元!!

就算是抱怨很多那也表示存了很多錢...

你沒抱怨了也有錢拿回!!

這個方法有沒有人想一起跟進呢?

好啦!我決定去做「怨念存錢筒」

練習不抱怨嘍!!

 

*為什麼是21天呢~因爲研究證明要持續21天做同一件事才能養成習慣~

 

- 宣傳分割線-

各位知道 讀冊嗎?

村長大人在上面買書 賣書 (還能做公益)

覺得這個平台很棒~ 也希望大家多多捧場唷!

不想買一本書貴貴 要找二手書也有唷~

 

 

(點我) 到 讀冊網站來買書唷~找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